无眠橘

虽九死其犹未悔

喧嚣的古镇与寂静的噱头

很吵很闹很喧嚣

随意找个馆子吃了饭,外面一条不算清澈的小溪里挤满了人,尖叫声与嬉笑声如一条条线交织在一起,乱成一团便再也无法解开。能安静些吗,好闹,想要逃离。

坐在城墙的后面,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少见而湛蓝的天空有自由安静的鸟儿和轰轰作响的滑翔机,同样轰轰作响的还有湖面上的游艇耍着特技似的打破波澜不惊的湖面。旁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各自闲耍,有的“自恋病”患者似乎为了拍一张满意的照片特意来到这里画好最引以为豪的妆摆好pose将脸上的墨镜稍微拉下,露出一半“令人着迷”的眼睛,拿起手机,微笑,咔擦。一切的精心准备似乎都只是为了这张想要发进朋友圈得到众多点赞的照片。离开吧,逃离吧,一个声音在叫嚣。

走进博物馆,再出去,外面挂着几幅画,画艺精湛与否自然容不得我去评价,只是看着有些画仍然想笑,怀疑这所谓的艺术价值只是个噱头。y叫我去看一幅画是真还是印刷,我只是跟了过去,也许是真的吧,也不想去思索太多,既然作者只是抱着一颗功利心去画那我也没有必要去探究。“这可是xx画家的...作品,是...,看这个笔法...”不标准的普通话浮夸地穿进耳朵里。逃吧,快逃,一个声音愈发愈猛烈的叫嚣起来。

逃了,终于逃到了一个安静些的地方,坐在凳子上,静静地看着阳光播撒在地面上,“来来来,这边有神算,算的准,算了才给钱...”吆喝的声音传来,夹杂着几分荒唐。逃不开了,算了。


评论

热度(2)